重生之我是妙论派之光

献给全世界最好的老婆酱!
简介看置顶。

【夏池9.7白露24h| 0:00】梦境温度

有一定的私设,比如馆主设定叫夏迟,而且住在公馆较高的楼层()


“亲爱的男朋友,待那大雪停歇,请你帮我看看,那层层叠叠的雪下面……”

1.

女孩子温柔而甜美的声音,传到了,夏迟的耳朵里,他不禁转头向着窗外望去,却发现窗外白茫茫一片,什么都看不清楚。

馆主心中疑惑,女孩儿的话语后面是什么?为什么我什么都看不到呢?

而且男朋友?他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?

出于好奇心理,夏迟来到公馆旁的花园,与平常不一样的是,以往热闹的喷泉池边一个人都没有,或许是房客们都出门了,又或者是冬天太冷了,没有人愿意出来吧。

夏迟来到一处让他感到熟悉的地方,蹲下把这一片的雪挖开。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来到这里,难道他真的有女朋友?只是自己忘记了?

他好像碰到了什么硬硬的东西,雪下面真的有东西!

夏迟挖开那一片的雪,看清楚雪的下面是什么之后他用双手紧紧地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雪的下面,是自己的尸体。

2.

“啊!”

随着一声尖叫,夏迟张睁开了眼睛。

原来是一场梦吗?

夏迟从书桌上爬起来,看清了面前是什么。

光斑交错着,映在一张只写了一句话的白纸上,他不得不感到懊恼。

好像不小心写着写着就睡着了,连稿子都还没写完,还好明天不是截稿日。

想起昨天晚上的噩梦,他觉得就这样写好像也不错。

不过为什么梦境和他写的文有联系啊,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吗?

但是总觉得句话在哪里见过。具体是哪里也记不清楚了。

看着外面骄阳正好,夏迟才发觉快中午了。感觉肚子好饿,要不去群聊里面问问大家要不要一起去吃点什么吧?

可是一句“有人吗”,发出去后却无人问津,夏迟感到有些奇怪,一个人都不在吗?这个时间大家不应该都醒了吗。

他怀揣着异样的情绪,只能自己下楼去买。

进入电梯以后,他开始思考昨晚的梦境,刚回忆到来自少女的声音,却突然感到一阵心悸,胸口闷闷的,好像有什么东西压着一般,喘不过气来。

电梯突然停在了二楼。

新鲜的空气从门口涌入,夏迟踉跄着冲出电梯,异样的感觉终于消失了,他试图安抚自己受到惊吓的心脏,却突然想到,既然有人按下了2楼的键,那为什么外面没有人呢?

他四处观望着,却不见人影。

“你在找我吗?小斑鸠?”

身后传来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声音。但是夏迟已经无法感叹了。

鲜血溅到了电梯门上

……

3.

游鱼徘徊于树梢,飞鸟沉溺于海底,长相和他一模一样的人儿笑着拿起手中的刀,划过了胸腔。

夏迟失声尖叫着,猛然惊醒。

他突然坐起,冷汗在他的背上流淌。

这一次,他在自己的床上醒来,窗户外面是漆黑的夜,只有微弱的一点儿灯光。

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,声音也一模一样的人,到底是谁?为什么会一直出现在自己的梦境里面?

他再次向四周观望,希望能发现什么。

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发现已经凌晨三点了,或许是因为惊醒的,夏迟一点困意都没有了。

过于清醒的头脑让他不得不回忆起刚刚所梦到的,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和胸腔,似乎还能感到余痛一般。但是实际上什么伤口都没有,他长舒一口气,或许这真的只是一场梦吧。

由于真的睡不着了,而饥饿感又那么明显,他决定去食堂找找有什么吃的,虽然这基本是在恐怖电影里必死的举动。

夏迟突然想起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似乎在食堂里发现过一张纸条,写纸条的家伙似乎是个前后鼻音不分的人。于是他给自己拿了一点吃的后开始在厨房乱转,摸索着,希望自己能再次找到那张纸条,或许那个人和这玩意儿有关呢?

可是来到记忆里的地方夏迟却没有看见应该乖乖躺着的纸条。

或许是我记错了?

夏迟起身准备离开。

“你在找什么呢,小斑鸠?”

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夏迟却受到了惊吓,一点都不想转头。

听见背后的人没了动静,他终于回头凝望。

那是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。

在看到对方样貌的一瞬间,夏池感到了一种失重感,他如同从崖边坠落一般,跌落在无尽的黑夜。

4.

……

有的人醒来,却跌入更深一层的梦境。

……

夏迟紧闭的双眼突然睁开,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纯白。

什么都没有

只有一面镜子摆在自己面前

而镜子中的自己,正一脸笑意

猩红的瞳孔格外显眼,可是他记得自己的瞳孔分明是黄色的

“你到底是谁”

镜中的人没有说话,夏迟上前一步,想要伸手去触碰镜面,待他碰到时,镜面却突然破碎,碎片划过他的手指和眼角,鲜血顺着皮肤流下来。

可是他一点都不觉得痛。

破碎的棱镜折射出多面的自我,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自己呢? 

随着镜面的破碎,整个纯白的世界如同崩塌一般,也化成一片片碎片,在下一秒洒落满地。

耳畔传来了熟悉的轻笑声

5.

再一次从梦境跌落,惊醒。

夏迟意识到自己似乎进入了无限的循环,可恶,他不想再这样无意义的与那个人纠缠下去了。

到底怎么样才能解脱。

如果……那个人就在镜子之中呢?

夏迟的眼神突然变得锐利起来,他仔细观察起自己的房间,与自己记忆中的差不多。

嗯,很好,这里的镜子果然还在。

长得一模一样不可能是巧合,如果,如果他对着镜子实行自我了解,那么镜中的人是否也会死亡?

那么梦境也就该结束了。

可是万一自己也死了呢?

但是夏迟没有继续犹豫了,他拿起常年不用的美工刀,对着镜子,干净利落得刺了下去。

血滴在地板上,发出一阵声响,夏迟的视线有些模糊了,他看见镜子里的人一副古怪的表情,似乎也没想到他会这么做。

夏迟轻笑一声,看来自己赢了。

6.

“夏先生,您醒了”

当他再次睁开眼睛,就看见了一身白衣的陆泽。

“陆泽?”

“还认识我?看来还是有点意识的”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夏先生,我是你的心理医生,当然应该在这里”

“?老中医你什么时候改行了”

不知道为什么,夏迟习惯性的喊出了老中医。

“夏先生说笑了,我一直都是心理医生”

这个世界变得不对劲了,太不对劲了,明明他就是陆泽,为什么会变成心理医生?

夏迟沉默着,没有说话。

他到底有没有逃离梦境呢?

“知道您刚醒可能有些记忆混乱了,我给您一点时间冷静一下吧”

说着,他退了出去。

突然这么彬彬有礼的,夏迟有些不适应。怪异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,就好像这个世界不应该是这样的,和他记忆中的完全不一样。

他闭上眼睛,脑海中一片混乱,过多的梦境给他带来了较大的冲击力,他已经快分不清梦境和现实了。

7.

“小斑鸠,你还要在我这里睡到什么时候?”

“欸?”

好像有人在叫他。

“喂!你再不起来我就把你踢出去了!”

“欸——!!!”

夏迟惊讶地再次睁开眼睛。

眼前是一张一模一样的面孔。

“欸——!!!???”

“?怎么了,这就被吓到了?”

“!!!???我怎么在这里?”

“你睡傻了吧?也不知道谁赖在我这边死都不肯走”

“……所以我刚才在做梦?!”

“怎么?你做了什么奇怪的梦吗?”

“啊,也没什么”

“没事了就快点滚,我看那些房客快急死了”

“你怎么翻脸不认人啊!好歹也是室友吧,行了行了我走就是了”

评论(5)

热度(15)